墩墩墩墩的N次方

因为想成为,所以崇拜。
微博@胯墩儿

【千我】初恋 10 不该发生的一切

 

 

 

 

刚开学没多久,就听说他正式出道了。

 

 

不到半个月,就火透了大半个中国。霎时间铺天盖地的广告代言综艺真人秀全都是他,几乎每转换一个电视频道也都是他。

 

 

仿佛是在一夜之间,我们的距离就被吹得好远好远。

 

 

学校也渐渐热闹起来,每次上学放学校门口常常出现许多稚嫩的陌生面孔,满脸的激动期待一看就知道是专程逃课来蹲易烊千玺的,当然也有很多操着外地口音的姐姐。但唯一相同的是,绝大多数人都是守到七八点学生都走绝了也没见着他,失望而归。

 

 

高三的最后一个学期里,他几乎都没来上过学。更准确一些,应该是我整整一个学期都没有在学校里看见过他。走廊旁边的那个教室里最靠窗的那个位置,也整整空了一个学期。我和他的见面,大概就只有每天放学回家路过地铁口,看到的那个他代言产品的巨幅广告牌子了。

 

 

他不是没有联系我,只是总是在半夜三更我早已睡下的时候发来微信,我也只有在白天上学才能看到回复,可他却总是忙着到处走通告,即使能够看到也已经凌晨一两点了。明明在同一个中国却像在世界两极一样的时差,可人总是要学习工作生活的,渐渐地我和他的联系也越来越淡了。

 

 

我承认我的敏感懦弱,敏感到一字一句一丝一毫都没机会放过,也懦弱到内心再苦闷也没勇气向他发泄。

 

 

金牛座最擅长的就是憋着,往肚子里咽往往是他们最擅长的处理方式。

 

 

我也不例外。

 

 

我是易烊千玺最亲密的人,也是这个世界上最后一个知道易烊千玺出道消息的人。我不可能不生气,我也很想冲到他跟前拽着领子质问他我到底是你的谁。可每每看到他因为奔波密布血丝的红眼眶时心里又是一阵心疼,张张嘴却又说不出话来。

 

 

可心里那道坎,高高的,始终是跨不过去的。我还是在单方面地赌着气,闹小情绪。后来,我开始以各种理由推脱和他的见面。他刚开始还会问问原因,可借口越来越五花八门,到后来他干脆连见面都不提了。

 

 

那段时间里,我老觉得自己像吃饭一样把日子一粒粒的吞下去,食之无味,味同嚼蜡。

 

 

我能撑多久?我也不知道。

 

 

交流越来越少,隔阂越来越深,他在那一端,我在这一头。他不来,我不走。

 

 

 

 

七月份,他高考的录取通知下来了,是意料之中的北大。

 

 

他在微博里晒出自己和北大录取通知书的自拍合影,照片里他笑得很甜很甜,甜得我都忘了我是有多久没有见过他这样笑的了。

 

 

我默默点了个赞,顺便评论了一句“超级棒!”,瞬间就被淹没在茫茫的夸赞声中了。

 

 

这时门铃却响了,我打开门一看是一个快递小哥,笑眯眯地递过来一个小小的纸盒:“您的快递,麻烦签收一下!”我有些狐疑地在快递单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告别快递小哥之后,就赶紧把纸盒拆开了。纸盒里就只有一张小小的门票,我仔细一看,是易烊千玺的演唱会门票。应该是他寄的吧,这样想着我打开了手机,而微信里是他早早就已经发来的新消息。

 

 

易只烊:我的第一次演唱会,门票我寄给你了,记得要来看啊!

 

 

果然是他,我捏着手里这张门票,心如擂鼓。

 

 

 

 

经过了一番思索,我还是去了。

 

 

走到体育馆门前,许多扎着红色头绳的小姑娘一簇一簇地聚在一起嘻嘻笑笑着。各种搭着红帐篷的站子前围满了人。

 

 

“妹子要手幅吗?”她脸上的口罩遮住了大半张脸,轻轻拍拍我的肩,顺手递过来一个礼包袋子。我点点头说了声谢谢就接过了礼包。

 

 

“我们站子还可以帮扎头发,来试试吧!”没等我回答她就热情地招呼我坐下,拿着红绳子摆弄我的头发。“妹子也是粉是吧?”她一边扎着头发一边和我攀谈起来。

 

 

我低头笑了笑:“不算,就是朋友送我的票,我就来看看的。”

 

 

她一副了然了的样子,又十分认真地和我说起来:“易烊千玺是个特别棒的男孩子,对前辈很有礼貌,对粉丝温柔心细,细心地照顾着每一位粉丝的心情。他不会辜负任何一位粉丝的赤诚之心,所以总是非常努力地去做好每一件事完成每一个动作。这段时间又要准备高考又要赶通告,他常常忙到后半夜也没休息过,他有多努力多辛苦我们都知道。”像是谈到她喜欢的男孩,她脸上一直洋溢着幸福的笑。

 

 

“真好啊!”我由衷地感叹。从她口中听到的,是我所不了解的易烊千玺。

 

 

“好像开始入场了,你快去吧!”她给我扎好辫子,善意的提醒我。

 

 

人开始向入口处涌动,意识到开始入场,我匆匆谢过那位粉丝,转身就朝入口处奔去。

 

 

体育馆很大,但满满当当的人,空无虚座。我是内场前排的位置,紧挨着我的是几个和我年纪相仿的小粉丝,举着红色的灯牌,满眼的兴奋期待,等待着他的登场。

 

 

演唱会很快就开始了,易烊千玺抱着吉他唱着歌缓缓由舞台下方升起,台下一片惊呼,无数粉丝的尖叫响彻舞台上空。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白色衬衫搭着略紧的黑裤子,也给他穿出了别样的味道。他的表情轻松地凝望着远处,聚光灯打在他身上,闪着金色耀眼的光。

 

 

同样的白衬衫,同样的情歌,同样的深情款款,只是我不再是我,你也不再是你了。这首情歌不再是为我而唱,琴声不再是为我而徐徐动听,你的眼神也不再是为我而流转。和艺术节上自带柔光的你不同,现在的你太耀眼了,耀眼得有些刺目。明明距离不过五六米,此时我和你之间却又像隔着银河。

 

 

台下无数荧光棒挥舞,粉丝眼角泪光闪闪,里面映出的是你的模样。我也深知,这个世界上爱你的人除了我,还有很多很多,她们比我知道你的努力,比我了解你的汗水,比我心疼你的苦楚。她们也许比我还要深爱着你,尽管我知道我很爱很爱你。

 

 

一想到这,心里突然又多了些许宽慰。看来没有我的日子,她们代替我来爱你,你应该过得很好。

 

 

 

 

 

 演唱会没有看完就逃了似的离开了体育馆。

 

 

失魂落魄地走在蝉鸣的小道上,心里像打翻五味瓶一样不是滋味。仔细想了想就突然明白了阻挡在彼此之间的是什么,是遥遥无期的距离感。

 

 

聚光灯,尖叫,舞台,这些离我都太远太远了,远到他在我脑海里都开始不真切起来。也许他心里也很清楚,所以对那个圈子里的事只字不提,以为这样我就能安心。但没有了在身边的安全感,这样缥缈的不真实感也只能是于事无补,雪上加霜罢了。

 

 

手机不合时宜的响起来,指尖划过屏幕,把手机放在耳边,是雨蒙低沉沉地一声“喂”。

 

 

“什么事?”

 

 

“一墩,想和你谈一谈行吗?”

 

 

平常没心没肺惯了,我还是头一次听见她这么正经的语气。

 

 

“好,你说吧。”

 

 

“和易烊千玺在一起,你真的准备好了吗?”那边深呼吸了一口气。

 

 

我一愣:“为什么要这么问?”

 

 

“其实也没什么,只是我发现你这一整个学期不太在状态,有点担心你。想了很久,才下定决心和你说几句话。”

 

 

“……你说吧,我听着的”

 

 

“自从他红了以后我就没见你笑过,话也不多了,整个人像被抽空灵魂一样躯壳似的过着一天又一天。”

 

 

“我是你的朋友,我不可能不担心你们两个,当然我也很支持你们两个在一起,但有的时候过得太累放手了更好不是吗?他现在是个公众人物,你们两个圈子也就不同了。时间、压力、舆论,面对这些你都做好准备了吗?”

 

 

“况且下个学期就是高三了,你不是他,自己的人生重要转折是万万不可当儿戏的,你说对吗?”

 

 

我哑口无言。

 

 

见我不做声,电话那头她长长地叹了口气:“这是现实,你迟早都要面对,你好好想想吧,我就挂了。”

 

 

“嘟”的一声,通话结束了。

 

 

我呆呆地站在原地,握着手机,脑海里只剩下剪不断的一团团乱麻。

 

 

 也许我真的应该重新审视一下,这份本不应该产生的感情。

 

 

评论(3)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