墩墩墩墩的N次方

因为想成为,所以崇拜。
微博@胯墩儿

【千我】 初恋 08 不一样的平安夜

 

 自从秋天过去以后,我和易烊千玺的交集也像被突如其来的北风纷纷扬扬地吹散一样逐渐消淡了。周末时不时地在微信上聊,有的时候有一搭没一搭,有的时候又聊得火热。可偶然在路上遇见的时候也只不过是微微笑点点头打声招呼仅此而已。这样忽近忽远的距离,让我也分不清我和他的关系。我连忙打醒那个还沉迷于比秋天还要深情的他的自己

 

 

秋天走了,冬天到了

 

别给自己留太多不必要的幻想。

 

 

 

今天是平安夜,中午吃完午饭就接到雨蒙的电话,说是今晚江滨公园有烟花大会,柯子腾想约我们几个一起过平安夜,顺便让我问问易烊千玺。我没多想就答应了,毕竟一个人过也是过,多些人也多热闹些。

 

我点开微信图标,在屏幕上敲敲打打,发了一条消息过去。

 

蹲一蹲:今晚有烟花大会,要一起去看吗?

 

毕竟高三课业也重,加上我俩这种微妙的关系,本来已经做好了被拒绝的准备了,可那边却很快地回复了

 

易只烊:行

 

 

 

 晚上七点半,吃过晚饭后我随意找了个借口就出门去了。按照约定好了的时间,我早早地来到了江滨公园。大概是都知道平安夜有烟花表演的缘故吧,今晚江滨人格外地多。身旁的情侣成双成对地坐在长椅上或是拉着小手一起散步,独自一个人站在那里的我显得那么格格不入。

 

我站在树下左顾右盼了很久,也没见另外仨的人影。左肩头却突然被人猛地一拍,我刚想回过头抱怨几句,却发现眼前的不是雨蒙,是洪雪还有她身边的王宇。我一惊,刚想问问他们怎么会在这里,可一低头看到那一双十指紧扣的手大概就明白了。

 

真好啊。

 

看着他们相互依偎的样子真是打心眼儿里的羡慕。

 

洪雪有些害羞地看了看王宇,又转过头对我眨了眨眼睛,说:“嘘!这件事可别让班里人知道啊。”

 

我郑重地朝她点点头。她随即又绽开了笑容,打趣道:“怎么?等人吗?易烊千玺?”“我们可都看出来了,前不久几乎天天来班里找你。”王宇也插过话来。

 

承认也不是,否认也不是。我有些尴尬,站在那无所适从。

 

突然间,眼前突然被点点雪白模糊。我伸出手,冰冰凉凉的,仔细一看手心里的果然是银珠似的雪。雪从天上纷纷扬扬地落下,稀稀疏疏地落在树梢上。身旁的人们哗然一片,也纷纷停下脚步驻足。

 

是初雪,惊喜突然跃上心头。

 

突然想起《冬日恋歌》里裴勇俊说过的一句话。

 

“在初雪的日子,如果能够与相爱的人一起牵手赏雪、漫步,两个人就会长长久久,永远在一起,幸福一生。”

 

谁也不知道我有多么期盼初雪的到来,盼着找个借口和他一起赏景看雪,漫步在茫茫雪地上,然后相视一笑,像是牵着手走过了很多个年月。

 

看着纷纷而下的雪正遐想着,手心却传来一阵温热。

 

“我来晚了!”

 

易烊千玺突然从背后伸出一只手紧紧握住我的手,耳边是他厚重急促的喘息声——应该是跑着过来的。他朝我不好意思地笑笑:“刚好,没错过和你的初雪。”

 

脸颊微微泛红,我低着头手也不知道该往哪里放。他看着我这副只是牵了个手,就紧张到不知所措的模样笑出了声。 

 

人越来越多,开始向江边的草坪方向聚集。意识到烟花要开始了,我挥挥手和同学告别,易烊千玺就拉着我的手,就一路小跑着来到江边。带着我穿过重重人群找了个最方便观赏的位置,就放开了手,在背包里找着什么。我双手背在身后感受着他刚才牵过留下的余温,还沉浸在第一次牵手的小鹿乱撞中。

 

“嘭!”

 

第一朵烟花伴随着人群的欢呼在天空中炸开,易烊千玺兴奋得像个小孩儿一样拿着手机一阵狂拍,还时不时发出啊呀的惊呼。

 

我看着他无奈地笑笑,静静地站着观赏。

 

雪开始慢慢变小了,透过稀稀疏疏的雪帘,黑幕一般的天空中巨大的烟火绽放,如花瓣般纷纷坠落,仿佛触手可及。五颜六色的烟火倒影在江水中,微风四起,漾起一片片褶皱。对岸高楼林立,霓虹灯分外闪耀,与水中的七彩烟花相得益彰。

 

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安静了下来,把手机塞进包里,静静仰望着天空一言不发。站在岸上吹着冷风久了我有点吃不消,两只手冻得跟冰块一样。我跺跺脚朝手心哈着热气,双手来回的摩擦着。

 

他好像是察觉出了我的异样,拉过我的手就把它塞进他上衣的口袋里,顺着手腕延伸与我十指紧扣着。

 

“以后啊,我的口袋都给你。”

 

心跳像是漏了一拍,我别过头来看着他的侧脸,却也看不清他的表情。

 

“他们说,在初雪的那天对喜欢的人告白成功率为百分之九十,” 他顿了顿,深吸了一口气,像是鼓起了很大的勇气似的,“我喜欢你,林一墩。”

 

别过头来看着我,他的眼珠像生了锈的锁心,再也转不动了。

 

面对突如其来的告白,我本以为一向喜欢退缩躲避的我会茫然到不知所措,可当时的我却丝毫没有畏惧,迎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像是宣誓似的说:

 

“那就在一起吧。”

 

他听完突然害羞地一笑,看着我的眼睛里都是浓得化不开的情意。

 

远处最后一发烟花冲向空中,引信燃尽,金光四射,似流星般纷纷坠落,引起人群的一阵欢呼。

 

他口袋里与我十指相扣的手用力更加紧了,让人休想挣脱得开。

  

平安夜的初雪,焰火,晚风和那句喜欢你,深深烙印在心底,抹也抹不去,吹也吹不尽。

 

 

 

回到家我打开手机,里面全是黄雨蒙的连番轰炸。

 

情深深雨蒙蒙:我疯了

 

情深深雨蒙蒙:今晚没和你们一起看是因为有突发事件

 

情深深雨蒙蒙:柯子腾说他从小就喜欢我

 

情深深雨蒙蒙:最疯狂的是我还答应了!!!!

 

看来是真的啊,初雪真是个好东西,我偷偷笑了笑,回了过去

 

                                                  

蹲一蹲:我也疯了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