墩墩墩墩的N次方

因为想成为,所以崇拜。
微博@胯墩儿

【千我】 初恋 07 雨后小故事

标题有点污....
 
————————————————————————————
 

 

Can't stand the rain.
 
不堪忍受的雨季。
 
湿冷的空气里弥漫着雨水打湿泥土的潮湿清甜,天黑沉沉得像要压下来一样。可东边密集的乌云却不合时宜地渗透出丝丝光亮,看来是要晴了的。
 
又是无趣的英语课,坐在座位上百无聊赖地看着窗外——这的确是我打发无聊时光的习惯。
 
“诶诶老师往这边看了,你快把练习拿出来!”同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老师,用胳膊肘戳了戳我。我吓得一个激灵,英语老师发火的功力我是见过的,也是个不敢惹的主。
 
我忙把手伸进抽屉来回摸索着英语练习册,却突然摸到一个硬皮的东西,这陌生的触感迫使动作停下了。我抽出来一看,是一封牛皮信封,信封上几个大字洋洋洒洒
 
“To 一墩”
 
我有些疑惑地打开它,一股清清的花香却逸散在空气中。里面是一张淡蓝的信纸,还有一朵雏菊:
 
 
 
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
 
愿做你的志摩,可你是否愿做我的小曼呢?
 
                                                               刘芒
 

是一封情书,给我的。
 
那句话是徐志摩寄给陆小曼的情书里写过的,我似乎在书里看到过。
 
刘芒?流氓?
 
我心里默念了一遍,的确是个很有趣的名字,让人一下子就记住了。
 
正看得出神,右手边的窗户却被人轻轻敲动。我侧过脸一看,易烊千玺好看的眉眼在窗户上掩映。他笑眯眯地朝我朝朝手,示意我出来。
 

我赶紧低下头慌忙地把信纸胡乱塞进抽屉里,从座位上站起来拍拍有些发皱的校服,捋一捋脑袋上的碎发,故作镇定地走出教室。

 

“有件事想拜托你。”一出教室,易烊千玺就赶忙走上来,好像很着急的样子。

 

“啊?我啊?什…什么事?”我有些惊讶,用手指着自己的鼻子,有些疑惑。

 

他突然又轻松地笑笑:“其实也没什么,就是我们班今天早上的历史课要带高二的课本,我忘了这回事儿了,现在不就向你求救嘛。”

 

我松了一口气,还以为是什么大事儿呢。可是忽然想起课本上自己昏昏欲睡时做下的笔记,心里猛然一惊。我的鸡爪字要是暴露了,我苦苦树立的小家碧玉的玉女形象可就破灭了啊!

 

“拜托拜托!”略带娇俏的磁性嗓音拖着长长的尾音在耳畔回响,他双手合十微微俯下身,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

 

你你你是在撒娇吗?!

 

我倒吸了一口气,耳根子一软,还是抵不住这样的美色诱惑,无奈地点点头。转身走进教室翻找课本。

 

当我拿着课本出来时,他正靠在栏杆上看着不远处的云雾。我过去伸手轻轻拍拍他的背,他转过身子来看着我,满面笑容。我把书递给他,他眼底的卧蚕掩盖不住笑意,接过书把它抱在怀里。他抬手看了看表,笑着匆匆说了句谢谢,就一路小跑回了教室。

 

 

 

 

 

好不容易熬到第五节课下课,眼看外面的乌云越积越多,我匆匆忙忙收拾书包,想赶在下大雨之前回家。

 

我把书包给雨蒙帮忙拿着,忍不住憋了三节课的尿意还是先去隔壁上了个厕所。从女厕出来时却不小心撞上了一个结实有力的胸膛。

 

不会是易烊千玺吧,我捂着嘴偷笑,可一抬眼却是一张陌生的面孔——一个挺白净的男生。

 

他看我的眼神里含着笑意,正当我疑惑不解时他却开了口:“你看了信吗?”

 

信?

 

“啊,你是那个……刘芒!对吧?”我突然想起来那封被我胡乱塞进抽屉了的信。

 

对于我记得他的名字,他好像格外的开心,猛地点了点头,眼睛里满满的期待。

 

“可是我可能……”想起信的内容,我刚要委婉的拒绝他,他却没等我说完就笑嘻嘻地打断了我,

 

“没事,你能记得我我就很开心了嘿嘿!”他傻傻地笑着,“要下雨了你也快回家吧!”

 

本来还想着万一他是个难缠的的人该怎么办,看着他这么豁然,我也对他友好地笑笑,挥挥手告别。

 

他走远后,我回过头想找雨蒙,却看到了易烊千玺那张好看得迷倒众生的脸,他一言不发,看我的眼睛微眯着,眼神灼热得我心虚。

 

大概是刚刚看到了吧,我正想解释,身后的黄雨蒙和柯子腾却突然蹦出来“哈!”的一声,把我和易烊千玺吓得不轻,于是两人又开始哈哈大笑起来。

 

“诺,谢谢你了。”易烊千玺把课本递给我,我接过去就顺手把它塞到书包里了。“走吧!”他示意我和他一起走,我也就欣欣然同意了。

 

 

 

不知道是不是这些天偷偷把陈醋滴在雨蒙可乐里这种缺德事儿干太多了,我们一下楼,瓢泼大雨就从天而至。我们四个面面相觑,仔细看了看彼此的书包才发现,只有我和雨蒙带了雨伞。还没等我反应过来雨蒙先人一步,一把拉过柯子腾,朝我眨眨眼:“我和柯子腾撑一把伞就行,你们随意啊!”说着就打开了伞,留下在风中凌乱的我和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无奈地笑了笑,从我手里接过雨伞,嘭的一撑,拉过我的手腕就把我扯进雨伞里了。

 

雨很大,砸得雨伞噼里啪啦作响。

 

雨伞下,我和他挨得很近,近到就连他的呼吸声都能听得一清二楚,走路时左右摇摆地手也会不时相互触碰在一起。第一次那么近的距离,我有些紧张,心跳到了嗓子眼儿,口腔分泌出来的口水也要聚成一汪才敢咽下。为了掩饰,我把头别过一边,装作在四处看风景的样子。

 

“在想什么呢?”

 

易烊千玺也把脸撇向我,笑着问道。

 

我没有回答,把手放在伞的边缘,豆大的雨滴顺着伞的支撑架低落在指尖留下冰凉的触感。等过了很久,我才慢慢回过神来、

 

“你说,躲了一辈子雨,雨会不会很难过啊?”

 

我看着远处的大雾,若有所思。

 

他愣了一下,随即又低头轻笑了几声,说道:“要是怕雨难过,就去痛痛快快地淋一场吧,它也许就会开心起来。”

 

“好啊!”听到这个建议,我两眼放光。这的确是我想又久久不敢尝试的事了。

 

他“噗嗤”一下笑出来,把伞给收起来了。

 

“实现你的愿望!”

 

密集的雨点在眼前淅淅沥沥,眼前的那个少年的轮廓也渐渐被雨给模糊,而脸上那治愈的笑和眼里满满宠溺的笑意却清晰可见。

 

那天的大雨里,我们跑着,笑着,他宽大的校服在冰冷冷的秋雨里显得格外温暖。他拉着我的手腕,嘴里数着一二一一二一大步地跨过一滩滩积水,相视大笑着彼此的狼狈模样。

 

额前的刘海被打湿,湿漉漉地凌乱着,雨水顺着他的眉骨滑下,他注视着我的眼神也是格外的动人。

 

一些不可名状的情感也在这对视中悄然升温。

 

这样的气氛多一个字,少一个词,都不以为妙。

 

一切都像是梦,像童话一样,美好得不真实。

 

 

 

 

 

回到家,我拿着干毛巾擦拭着头发,不断回想着刚刚所发生的事,心里像被蜜糖打翻一样甜滋滋的,时不时痴痴地笑出了声。

 

我顺手翻开历史书,却看见扉页上多了一排刚劲有力的字,洋洋洒洒地落在纸上:

 

第三课是新增加的考点,记得要复习

 

旁边还有几个歪歪扭扭的修改带。我一时好奇,就拿出尺子仔细的刮开,几个萌萌的颜文字展现在眼前。我又一下笑出声。

 

高冷失败,

 

你怎么那么可爱。

 

 

 

“皮卡皮卡~”

 

正傻傻地想着,柯子腾却发了条微信过来。

 

南柯一梦:二人世界美好吧哈哈哈?

 

南柯一梦:今天看见千玺去你们班找你了,他有什么事吗?

 

蹲一蹲:来找我借历史书的,说是今天你们班上课要用,怎么了?

 

南柯一梦:历史课?

 

南柯一梦:奇怪了,我们今天没有历史课啊

 

 

我一怔,难道只是个借口不成?

 

低头看看课本里那好看的字迹和旁边的颜文字,好像是忽然明白了什么,我低头浅笑着,甜甜的笑一直蜿蜒到心里去。

 

 

 

易只烊:记得吹头发可别感冒了

 

易只烊:下午帮你带点预防感冒的药,在二楼天台等你啊

 

像是一碗汤,有你在,我的心永远不会凉。

 

 ——————————————————————

 差点忘记写了,雏菊的花语是心酸的暗恋

 刘芒是个挺重要的人,虽然戏份很少

预告一下下周末的更新,大概是两章,都是高甜红色预警

评论(11)

热度(21)